麦穗

画稿人

[一梦江湖]思日思月思你07

袭击崇明岛的是刀堂弟子,浩浩荡荡的人潮像蚂蚁一样一点点吞噬这个小岛,还活着的人被逼上了绝路。

就像你想的那样,这把韭菜被人割了一茬,但是要长出下一茬恐怕还要点时间。

你没跟方思明续太久的旧,刀堂弟子很快一波又一波侵占到了崇明岛各处,当他们的刀子飞到你面前,你只能战斗。

方思明抽出他的骨刃,二话没说一刀见血,他有些烦躁,原定的计划被破坏,又冒出刀堂想要垄断,现在局面变得不好控制了。

你与方思明并肩战斗,很快就上道了,但是你们的速度比不上他们的支援。

“走。”

方思明言简意赅,向一个隐蔽的礁石洞走去。

他带你去了一处洞穴,这个洞穴通往明珠山庄内庄。

你满肚子疑惑,在洞穴滴滴答答中不知如何开口。

“我很高兴,”方思明主动开口了,“你还记得我...”

“如果你...”方思明语气弱了下去,像是自言自语道:“我知道你是为了报恩才这样做的,我这样的人,你并不是...并不是真心把我当朋友...”

他的声音颤抖着,脆弱而孤寂。

“毕竟我是万圣阁的少主。”他这样说道。

“不是这样的。”你拉住了他的手腕。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是万圣阁少主也好,还是什么都好,我都不在乎。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买了糖只给你一个人吃,那时候你也没有救我,我们也没关系。但我就是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你对流浪的猫猫狗狗都很温柔,我知道,我都知道,你不要看轻自己,你是个很好的人...”你看方思明,他眼中闪烁着光芒就像繁星,很美。

他脸一红,忙回头继续向着洞里走,却反手握着你的手不放开。你也有些脸红,怕不是春天到了,你开始躁动了。

当你们终于看见光亮,你加快了步伐想要出去,但是方思明伸手挡住了你,做了个禁声的手势,你们安静靠墙没有动。

片刻,有人经过。

“人都绑好了吗?”

“当然,一百多个人绑的跟螃蟹一样,放在悬崖那边的洞穴老实着呢。”

“还好这些小兔崽子没带多少家长...”

“嘿嘿,就算他们家长来了难道还奈何得了我们老大?走走走,我们去看看这窦老爷在明珠山庄藏了多少好东西。”

“好嘞。”

等他们脚步渐远,方思明才敢拉着你出来,这时你发现洞穴的出口竟是明珠山庄后山的假山。

“接下来怎么办?”第一次亲身经历这种场景的你有些紧张。

你发现方思明抓着你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他说:“我跟你,不是一条道上的,迟早会...不如我们就此...”

“不!”

秒拒的你和方思明同时愣了愣,大概是追求爱情的心促使你想要跟方思明同路。

“我们一起。”你坚定地说。

方思明依旧犹豫,万圣阁的目的是吞噬明珠山庄,他现在要做的是去看看窦老爷还活着吗,活着就弄死,死了就回去复命,来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戏码。

但这事,他觉得不能和你说,毕竟你作为华山弟子怎么说也是个正派。

实际是个中立混乱的你果断张口:“带上我吧,我还欠你两条命。”

一条命给过去的我,一条命给未来的你。

方思明看着你的双眸,有些纠结,心中澎湃的感情压得他没法开口拒绝。

他带着你去了悬崖的山洞,山洞地势像一个大大的海螺,中间的地方旋转着下凹,两边少侠们歪歪扭扭躺在一起跟醉蟹一样,你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是软骨散。”

方思明说道。你表情纠结,怪不得这么熟悉呢。

方思明抬手打晕了守着的黑衣人,向洞内走去,有人挣扎着喊方思明。

是在方莹房内遇见的黑衣人,软骨散唤醒了你的回忆。可他怎么会...?你有些不知所措。

你甩了甩脑壳,先不想这些了,你挨个儿给少侠解绑。

“有人想杀窦老爷。”曾经见过的少侠激动地跟你说道。

“谁?”你问道。

“那个人。”少侠无力地抬起手,指向某处。是方思明...身后的黑衣人。

你走近他两,他们的对话钻进了你的耳内。

“窦老爷要死!”

“那是当然。”

“洞穴内的人也都要死!”

“为何?”

“他们看见了不该看的。”黑衣人阴恻恻道。

“不...”方思明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又沉默了,似乎意识到他这样的身份似乎不该庇护这些新锐少侠们。

“杀了他们,对我们的计划都好,我们联手,武林上还有谁可以阻止我们?!”黑衣人抽出刀,逼近身边人。

黑衣人走过方思明身边,方思明终于动了,他击晕了黑衣人。

你惊讶地看着他,其实看黑衣人的语气,他两似乎是一伙的,还是反派boss那种。

“义父已经看出来了你的狼子野心,跟你们的合作,取消了。”方思明说道,并没有人看清他的神色。也没有人知道他这话的真假。

你想要上前一步站在方思明身边,却不小心脚下一滑,面对底下漩涡一样的深渊,你心中一紧。

下一秒腰身一紧,方思明抱住了你,你稳稳站好想要撑起自己身子,不小心摸到了他的胸肌,总之,一切都让你有种熟悉的感觉。

平胸...还微微有些弹性,你不知为何想起了方莹...你似乎知道方莹给你的熟悉感哪来的了...你前世是个宅女,乙女游戏玩了无数,也知道什么是伪娘、扶她...

顺便一提,你特别喜欢扶她这个设定...你脑补的速度就连方思明都阻止不了。

不知为何,你先开口了,你向他说着那些你想出来的天马行空的...你控制不住自己嘴上说的,方思明却像默认了一样没有开口阻止,你心里有一丢丢的心碎。


就像是你看见两块硬币,拿起来却发现那两块硬币只是一面的,合二为一才是完整的一块,两块变一块,真让人心痛。

可那人是方思明,你只能快乐并心痛着。又不如说,还好是方思明,还好只是他。

在他像是受伤小兽一样的目光中你表示全然接受,谁让你喜欢这个设定呢,简直不要太美滋滋。

你两差点没当即就散发出恋爱腐朽的酸臭味,一个尖锐的物件阻止了你们的下一步行动。

“有人袭击!在哪里!那两个小鬼!”洞穴里突如其来的声音回荡。

你抬手用重剑挡住那东西,是刀子。

“小心!”方思明惊呼。

你感觉脚下又一滑,你悬空了下去。

就在刹那间。

果然不能立flag,你脑海中闪过“打完这场仗我就回老家结婚”“打完这个魔王我就回乡下种田”“打完这个副本我就睡方思明”等等念头。

这个flag经典程度不亚于在上战场前给别人看未婚妻照片并且说自己就要结婚了...猜猜谁会死?

明人不说暗话,你还没有体验过跟方思明的奇妙夜晚你还不想死。

可苦逼的胖虎你并不会水。

你只能在激涌中挣扎,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你被海水淹没口鼻,呛水之际,有人抓住了你的手,血色蝴蝶玉佩在你面前闪过。

“你又救了我一次。”刚冒出水面,你突然冒出这句话。

“毕竟你的命早就是我的了,我应该珍惜。”

方思明有些脸红,似乎不太擅长说这种甜言蜜语。

泡在水中浮沉之际,你伏在方思明胸前,你的黑发缠绕着他的白发。

他将你带上岸。

“接下来怎么办?”你一时有些迷茫。

“不用担心。”他道,他似乎一直都是那样不会为生死忧愁的模样。

果然,通过水面,大船行驶到岛上的痕迹传播开来,那些新秀们的家长来了,你能想象到他们与刀堂之间定会有一场恶战,最终的胜者––也会揭晓。

“马上就来了...”他看着逐渐破晓的天空,握紧了抓着你的手,突然一声鹰啸打破了他面上的平静。

方思明脸色一变,将你一把按在礁石上,有些不安地说道:“就算我们分别,也绝不会结束。”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