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

画稿人

[一梦江湖]思日思月思你08+番外

WHAT THE F。。。???

你脑海中闪过无数吐槽,最终思考是不是方思明在什么开放式结局的话本里学的结束语。

这要是本小说,这样的结束语基本就是半BE的走向啊!!真他妈让人害怕。

你咬紧牙根还没开口,方思明顿了顿又说:“但是如果我们在一起,即使...失去一切...”

说到这儿他笑了,“其实我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了,万圣阁也不缺我这样一个少主,如果我消失了也没人在乎,更何况我是个怪物,你也知道的。”

你莫名心疼。

“倒是你,如果你舍不得华山的师长...舍不得江湖上等你的大好未来...你一定可以过得很好,你这么聪慧,还救了窦老爷,将来肯定...”方思明的声音带着莫名的颤意。

你捂住了方思明的嘴,不让他说下去。

“如果你消失了,我会在乎。”

你看着方思明说道,电影情节一样的台词让你脸红不已,羞耻心爆棚,但这样的时刻一生恐怕只会出现一次。你并不想放弃这样的机会。

“华山有无数弟子,救了窦老爷这一美名也有无数人前赴后继,但是方思明,你只有一个,只有我面前这个,既傲娇又可爱的你,我不想放弃你。如果你觉得你可以消失,那么我也可以,我会跟着你,当一个消失的人。如果你觉得我这话有企图...对,我就是有企图!方思明,我没能陪伴你的过去...当年你跪在华山...我一直很后悔,如果我可以回到过去,我一定会陪着你,无论你以前经历了什么,如果可以,我想陪着你。”

对方思明来说,我想陪着你这五个字,大概就已经打入他的心底了。

你握着他的手,放在他胸口上,继续说。

“虽然我没能陪伴你的过去,但是我希望,我能够参与你的未来...如果你想说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的话,我愿意去了解。”

我想了解你的过去,就像我从未离开你那样。

从你在岛上第一眼看到方思明的那刻你就觉得方思明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背后肯定牵扯到什么惊天大秘密那种,好事的人会好奇咸鱼会躲避,胖虎你想要跟他一起面对。

大概就是命中注定,你要经历这么一波不寻常的刺激。

你看着他,他也看着你,这大概就是最美好的一刻。

“即使...用生命做赌注,你也想跟我一起吗?”

你眼中似乎有光,驱使着方思明不自主开口道,你给了他莫大的勇气。

“我已经逃避够久了。”

他摘掉脸上面具 跟你吐露心声。

“万圣阁,义父,那些年如果我可以选择...”

他眼神痛苦。

“我也想要参与你的过去,”他像是回忆起什么美好的东西又笑了起来,眼神逐渐放松,“你给我的糖...很甜,我很喜欢。当时我曾经想过,如果我受不了折磨而死去,一定会想起你和你给我的糖。而现在即使是死亡,我也想和你一起.......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我也是。

你在心里悄咪咪说道。

你作为一个穿越者,实际上过的是十分迷茫的,你明白这是一个武侠世界,所以你加倍努力练功,练剑,可自穿越而带来的孤单感是怎么也驱散不掉的。

就像一条溺水的鱼,不合理,但是却是现实。

你没有当大侠的梦想,没有称霸武林的心,为华山奉献一切––这似乎也没有将你洗脑。

可你害怕寂寞,无数个时刻你想着,如果有个人能够听你诉说该多好,现在,这个时刻来了。

“即使前路渺茫,你愿意陪我一路走下去吗?”

“我愿意。”

END


小番外  

方思明偶尔会在月色下拿出那块玉佩细细端详,仿佛能透过那块玉佩看到当年那个傻乎乎的小女孩一样。

万圣阁的人安插在各处,作为万圣阁少主他有千百种方法去了解她的一切,但他选择了最傻的那种。

他坐在华山高处,看着底下似乎百年不变的白雪皑皑,和卷起裤脚把重剑当叉子插鱼的女孩,她因重剑太大只能选择将鱼拍晕,在鱼沉入深处之前苦哈哈地捞出来。

那个傻乎乎的小女孩长大了...似乎变得更傻了。

方思明看着她用内力烘干衣物,不小心热醒了刚捞上来的鱼,吓得鱼一个转身跳的更远了,女孩慌张地使了个华山剑法十八式,鱼顿时死无全尸,死因:不知所措。

女孩落寞地水葬了那条可怜的鱼。

方思明感觉自己心情似乎顿时变好了。

其实无论心情好与不好,他没事儿就会来华山看看,避开任何人,就坐在高处,看着下头他想看的那个人。

有人从你心里路过一次,你却记了她一辈子。

没有人知道方思明的这个小习惯,就算是养他长大的义父也不知道,反正他也不在乎。

其实大多数给万圣阁做事的时候他都不乐意,但他不能违背他义父,无论是何种原因,他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骗自己,他做的没错。

最近万圣阁又要搞事情了,还跟别的势力合作,要搞票大的,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无辜的人被牵连。

他其实很讨厌献血染红双手的感觉,可他身不由己。

总有一天,我会远远的离开,再不回头。

方思明常常这么想。

“那就去做啊!人生就只有一次,如果你甘心就这么平庸地度过一生,这短暂的一生又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呢!”

女孩的声音传来。方思明仔细看去。哦,原来是她在鼓励刚入门的弟子。

“无论是什么事,即使以你的力量根本驾驭不了,可你去干了,你的内心也一定会得到满足,从而不断的鼓励你。”女孩挥舞着重剑。

“这就是胖虎师姐你折腾龙渊的原因吗...”弟子吐槽道。

女孩缩了缩脖子,似乎想起了被高亚男师姐追着打的情景,还有她背负的若干个破损的屋顶、若干条作死的鱼的债务。

“总之,你要直面自己的内心啦。”女孩拍了拍那弟子的肩。

弟子认真地点了点头道:“我懂了!”

两天后武当弟子打上门,说华山的王八蛋抢了他未婚妻。

闹哄哄的人群中心虚的女孩背着重剑悄咪咪溜了。

方思明看着底下的场景愉悦地笑了起来,其实来华山讨债的人已经很多了,多这一个武当弟子也没差。

女孩有些丧气地躲在二楼阁楼,从栏杆中伸出腿晃啊晃,她托腮看着天,像是想不通什么一样皱着眉。

方思明很想冲到她身边,给她排忧解难,听她倾诉一切,他看着她的日常,但他不了解她的心。

他并没有冲出去,那女孩甚至不知道有他这么一个人在暗处看着她,一看就是十年。

方思明摸了摸心口的位置,碰到了那个血色蝴蝶玉佩。

他偶尔会感到孤独,他独来独往已经很久了,他不相信朋友这二字。看着那玉佩,有时候他又觉得,没有朋友也无所谓,只要看着她就够了。

至于什么时候出现在她面前...方思明觉得就要看缘分二字了,他对此既激动又害怕,既希望与她“偶然”相遇,又害怕她厌恶他这样沾满鲜血的怪物。

怪物啊...她会怕吗?方思明定了定神,随手买了二两酒,坐上华山高处,一口又一口的喝着。

他透过女孩半掩的窗户,看着女孩睡得四叉八仰,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转头又去看天空,月光真美啊。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