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

画稿人

[一梦江湖]思日思月思你06

四周并不安静,屋外的脚步声被无限放大。

聚集在窦老爷书房外的人很多,你至少看见了四五个江湖新秀谱上名列前茅的英雄才俊。

真他妈让人感动,原来我也是跟他们一个等级的吗?胖虎你洋洋自得。

“诸位少侠请进。”胖胖的窦老爷在书房内看着鱼涌进入的诸位才俊,手上有鸽子蛋那么大的宝石戒指简直是书房里最亮的星,他腰带上有拳头那么大的极品蓝色珍珠更是吓人。

然而窦老爷的财气并没有令少侠们露出吃惊的神色,窦老爷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

“不愧是江湖新秀,个个都是一身正气不为外物所动...窦某人俗气的样子真是令各位见笑,哈哈。”

你一身正气的样子令身边新秀侧目,他们没想到华山弟子竟然有你这样的...奇葩。

真实原因只是因为宝石珍珠这样的玩意儿你在淘宝上看的太多已经没感觉了。

呵,这庸俗的人生。

“诸位才俊,实不相瞒,窦某人一生别无所求只有我这闺女...是绝不能委屈的,此次比武招亲...虽然只是为了小女所设,可终究吸引了不少不轨分子,窦某人虽然家财万贯,可财富买不了平安,遇见什么突发事件窦某人总不能用金珠当武器吧哈哈。总之接下来几日可能会需要少侠们帮忙维持我这明珠山庄的内外安全,当然,这忙也不是白帮,诸位若有什么需求,窦某人定会尽全力满足。”

哦,原来是招工...

你瞬间明白了窦老爷的顾虑,这场招亲牵动了太多人的心弦,基本江湖上年轻一代的少侠都在这儿了...万一有人想要治江湖辣手摧花...把下一代割韭菜一样掐掉,啧。

江湖侠俊101秒变韭菜101。

像个老人家一样感叹的你忘了你就是那把韭菜的其中之一。

夜刚深得伸手不见五指,就有下人风风火火地提着水桶出来大喊“走水啦!!”

橙光的火焰拔地而起,你正感叹这火真大时觉得着火方向有些眼熟。

你跟上一看,发现正是你的房间...窦老爷为你们这样的新秀安排的房间,一连串走水了。

因为睡不着而去岛上外围散步的你感觉自己是真的命大。

你并没有因为烧的是自己房间而惊慌失措,只是感叹了一下火烧的真猛啊的你就这样站定了。

暗处的敌方小弟还在疑惑为什么你这样的华山弟子为何不是嗜剑如命的性子,别的剑客都是宁可玉碎不为剑破的性子,你咋看着自己的剑在火中翻滚不去救一下呢。

你:呵,那把重剑我都折不断,被我用来串鱼放火上烤都没事,怎么会怕区区一场小火,愚蠢。

要是华山师长在这儿你肯定是要被一顿胖揍无误的。

咳咳,你刚想做点什么表示一下,岛上突然就一震,像是地震轰轰轰的,你心道不好,该不会是什么反派要开始动手了吧。

你想的没错,随着他人大喊“岛上的船被炸啦!!”和“有刀子袭击!!”,黑暗中冲出无数个黑衣人,他们出手迅速而锋利,就像刀子那样。

你内心疯狂大喊“等等这剧情不太对?!要是主线剧情不应该是先让主要角色出个过场吗?!主要角色呢?!窦朱朱大小姐都还没出现你们这群小喽喽怎么就率先出场了啊!?”

来不及吐槽,你赶紧冲进你屋里,抓出那把炽手的重剑,跟敌人搏斗起来。

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你以一敌四,引得被你救下的人叫好,一时好不风光,在你骄傲的心飘起之前你余光看见身后有个黑影极速向你袭来,他手中的银刃泛绿。

你心道不好,意图躲开,但你手下已救下一人,若你躲开,那你刚救的人定会丧命。

千钧一发之际,黑影手中刃被人打落。

你定睛一看。打落他的是一把骨刃。

黑夜里天空繁星点点,火焰的光亮下,你对上了一双金色如宝石般的双眸,似曾相识。

来不及愣神,你顺手解决这几个小喽喽,向那人转身离去的背影追去。

“方思明!”你灵光一闪,想起了他的名字。

他停在岛上沙滩礁石边。

“你...”你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你又救了我一命,但是这次我没有玉佩给你了。”

是的,不知为何,你心里有个念头,就像一样水草缠绕在你心口,越缠越紧。

大概就是命中注定,你觉得他就是当年的那个孩子,那个救了你一命的孩子,那个阴冷又孤寂的孩子。

一转眼都长这么大了,连头发都白了呢。你有些感慨。

你突然想起你送他的那枚玉佩,现在却在方莹那里...玉佩是怎么到她手里的呢?仔细想想总是能想出来些什么的。

你的心不知为何有点堵。

方思明偏头,像是知道你在想什么一样缓缓说道:“玉佩......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他似乎也想起来了你曾见过玉佩在方莹那里的事。

他想要说什么,“那天只是我去勘察....不是你想的那样。”他想要说出实情,但他不能说出实情。

于是方思明低下了头,躲避着你的目光,低声道:“再见。”

你看着他的背影,你记忆中的那个男孩,像是变了又像是没有变。

他还是那个将一切压于心底不与任何人诉说的沉默的男孩。

但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耸又懒的胖虎了,你飞快上前拉住了他。

然后亲眼看着那块血色蝴蝶玉佩在他胸前飞舞––又被他一把握住。

这一瞬间你想起了很多,有一个大胆的念头在你脑海中形成。

他是女扮男装...?不不,男扮女装??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